荣耀YOYO智能音箱:重新定义智能生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长安数码君   2019-01-24/14:33
  • 在一两年前,AI人工智能等词汇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较为陌生的东西,那时也没有成熟的硬件和软件,更遑论应用场景。而早在2016年荣耀便开创了先河,发布了初代荣耀Magic,同时用Magic Live来试水AI的应用。

    7211afcdbadf5f27ad0ecd536e3b20d1.jpg

    2018年10月底,荣耀Magic 2亮相,用麒麟980旗舰处理器、全新40W安全超级快充、屏占比接近100%的滑盖全面屏吸引了关注者的注意力。

    除了硬件方面的创新,给人莫大惊喜的莫过于被其誉为“智慧生命体”YOYO,YOYO最初是作为荣耀Magic 2所搭载AI系统Magic UI 2.0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而出现的。

    外观:灰白双色拼接 形如粉饼盒一手可托

    678a3887be562d624826881e6e39a654.jpg

    我们可以清楚看到,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外形轮廓所采用的是扁圆形设计,在本体的正上方是乳白色的外壳,下方是灰色,这样的配色设计明显是要照顾其在家庭应用场景之中与主流家居的风格相配。

    荣耀YOYO智能音箱采用的是环形呼吸灯的设计,灯带在非亮起状态下并不醒目,因为环形灯带与面板的色彩相搭,很容易被单纯地认为是面板和机身的装饰性过渡。当接通电源时其环形呼吸灯会亮起并闪出彩色光,十分醒目。

    ddfd685cf14ca61f51233fb73866da2f.jpg

    细看之下,荣耀YOYO智能音箱周长仅有10厘米,高度只有4.5厘米,小巧的尺寸还会给人一种粉饼盒的感觉,165克的体重十分轻盈。

    特色通话功能,市面之未有

    来分享下这款音箱带给我印象最深的功能吧,首先就是亲情通话功能,其拥有音箱呼叫手机功能、手机呼叫音箱功能、音箱呼叫音箱功能、亲友手机呼叫音箱功能等,可以利用YOYO直接呼叫对方电话,非常方便。

    以音箱拨打手机为主,简单举个例子,首先在技能中点击亲情通话功能,之后根据设置,完成了相关操作就行,如果是给亲友添加电话,只需要在亲友通信录中添加联系人即可,非常方便。

    b4bad670ad12efe37e1bacaa576be739.jpg

    此外,荣耀YOYO音箱还拥有多种不同的生活场景语音助理,例如可以通过听书-赖人听书、新闻-腾讯新闻、天气-墨迹天气等获的新闻天气资讯;小朋友也可以根据贝乐虎儿歌、宝宝巴士、贝瓦儿歌等增长知识,同时,你也可以通过系统关键词,对智能音箱进行智能训练。

    而且这款音箱可以实现音箱之间互相打电话,手机和音箱间互相打电话以及连接手机蓝牙后通过手机打各种电话等各种功能,是目前市面上未有的特色功能。

    硬件软件双入手,越级音质不是梦

    在抛开智能通话这一非常夺人眼球的功能之外,作为一款"音箱",荣耀YOYO智能音箱的表现同样没有让人失望。

    硬件上这款音箱采用的是一款2英寸3W全频扬声器,不过让笔者小小意外的是,这款音箱的声音采用底部反射锥的形式。这样做很聪明的点在于,透过底部四个出音孔,可以实现360度出音的效果,换言之,不论你在音箱的哪个角度,都可以保证聆听的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耀YOYO智能音箱采用钕磁铁磁芯,为用户带来清晰饱满音质,低THD喇叭,确保优秀的音质表现。

    9a147ada3b0eaa4e95777082fb15f163.jpg

    软件上,配合华为Histen声学算法的虚拟低音技术以及频率补偿技术,使得这款音箱本就上佳的音效更加有力、自然。从用户的直观体验来说,不仅感觉音量更大,音质更自然饱满,同时低音强劲十足,非常具有穿透力。

    此外,荣耀YOYO智能音箱还拥有6麦拾音,而不像普通的智能音箱产品普遍采用4麦拾音甚至2麦拾音,语音识别更加精准。配合率先采用的电视噪音降噪技术,在电视噪音环境下,荣耀YOYO智能音箱依然可以轻松识别你的语音指令。

    总结

    可以看到,荣耀YOYO智能音箱不仅是一款音质动听的“音箱”,还是可以帮你打开未来科技生活大门的钥匙,还是一款能免费打电话的“音箱”。考虑到199元的价格,兄dei,现在不抢还等何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